小爱神⛱

《诡秘之主》家卷毛狒狒
你猜我今天更不更?
乌贼他没有心!!!

[诡秘之主]阅读观影体 世界(2)

①预警看第一章;

②本章有蒙克蒙,蒙红;

③图片来源@孤山城下乱红叶 太太,链接:克蒙红 

OK?

GO!→

“深度寄生啊,”梅迪奇嘁了一声,“没劲儿。”

祂把签纸一扔,双手交叠枕在脑后,懒散地靠着沙发椅背。

唯一的“观众”奥黛丽却觉得红发的天使心里并没有看起来那么轻松,仿佛沉沉地压着什么东西。

她不敢好奇太过,目光从梅迪奇身上移开,紧接着轻轻“咦”了一声,像是自言自语:“‘世界’先生怎么不在?”她是在给“世界”先生做心理治疗时被拉进这个神秘观影厅里的。

旁边的佛尔思也是刚刚发现,一边不相信“世界”那种可怕的家伙会出事,一边又庆幸“世界”不在。

这时,她忽然听见“世界”格尔曼.斯帕罗平静又冷淡的声音:

“你杀了我吧。”

刚刚薅出一杯甜冰茶准备喝的克莱恩:“……”

阿蒙瞬间被全体塔罗会成员,兼好奇的安德森,惊恐的达尼兹,皱眉思索的阿兹克以及神色复杂的罗塞尔行了注目礼。

祂指尖轻叩单片眼镜,脸上挂着愉悦的笑意:“哇哦。”

光屏中:

格尔曼.斯帕罗面无表情地开口道:“你杀了我吧。”

“你只会说这一句话吗?”阿蒙也不生气,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但。

(我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复读机)

“哈哈哈哈哈!!”罗塞尔哈哈大笑,看着克莱恩,起了个头,“人类的本质是——鸽子!”

“真香。”黑夜女神平静地接上。

顶着愚者皮的克莱恩也只能硬着头皮道:“复读机。”

然后一边轻微地磨牙,一边在心里气呼呼地吐槽罗塞尔“真香怪”。

他注意到,光屏画面中的他是格尔曼.斯帕罗的模样,但是当时的真实情况是,他的脸是随便捏的一张“路人脸”。

但不管怎样,这都有助于他隐瞒身份——

要是在塔罗会全员面前暴露“世界”等于“愚者”,他恐怕会尴尬得原地失控。

阿蒙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互动,按了下单片眼镜。

与此同时,光屏里的阿蒙也按了下水晶雕成的单片眼镜。

祂侧过身体,回望向格尔曼道:

“你‘古代学者’的第四句尊名是什么?”

(贝克兰德魔术和戏剧表演的保护者)

“贝克兰德魔术和戏剧表演的保护者……”

这位“时天使”、“渎神者”,念完之后,竟好几秒钟没有说话。

然后,他笑了起来,笑得很是开心。

等到笑完,阿蒙推了推位于右眼的单片眼镜,笑着说道:

“坦白的讲,这很有意思。

“你真的不考虑做我的眷者?”

(你杀了我吧)

看到这里,塔罗会全员都悄悄竖起了耳朵——

要知道,格尔曼.斯帕罗可是“愚者”先生最宠爱的眷者,阿蒙这么光明正大地“撬墙角”……

好想知道“愚者”先生的反应啊!

克莱恩:“……”

他认真想了会儿为什么明明是阿蒙得了“头彩”,深受迫害的竟然是他……

没等克莱恩想完,黑夜女神模糊的脸庞朝向阿蒙,嗓音平静且淡漠地说道:“他是我的眷者。”

佛尔思根本压不下脸上兴(变)奋(态)的表情:

更刺激了!

不过这位女士是?

她有些疑惑,想看又有点怂——中间沙发上那几位可能都是和“愚者”先生一个级别的,也就是……

真神

阿蒙张了张嘴,似乎想要说什么,却没能发出声音。

祂藏在镜片下的眼睛微微一眯,笑着说道:“没想到黑夜你和‘愚者’先生的关系这么好。”

伦纳德:“!!!”

他仿佛被妻子抓到出轨的丈夫,眼神飘忽、手指颤抖地在胸前点着繁星,收不住扬起的尾音:“赞美‘愚’……赞美女神……”还险些咬了舌头。

“愚者”克莱恩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
这情形吓得“倒吊人”阿尔杰锤了下胸口,一句“风暴在上,赞美愚者”差点儿脱口而出。

(老乡,你的两个孩子可把我害苦了……都像贝尔纳黛就好了……)

这次光屏中在心里疯狂吐槽的声音变成了“愚者”的。

罗塞尔在狂笑:“哈哈哈哈哈果然还是我生的好哈哈哈哈哈,二侄子太特么熊了哈哈哈哈哈!”

“愚者”克莱恩控制住想要捂脸的冲动:“你闭嘴。”

“很有想法。”

这位时天使随即若有所思地说道:

“梅迪奇那家伙竟然还没有死透,等下次,如果遇上祂,我要变成你的样子,在祂面前,再戴一次单片眼镜。”

(……可怜的索伦.艾因霍恩.梅迪奇……你一个完整的天使之王,要不要这么无聊啊……)

梅迪奇冷笑一声:“我没死透,你很失望?”

“并不。”阿蒙翘了翘嘴角,嗓音含糊而甜蜜,却给人仿佛毒蛇爬过皮肤,阴冷滑腻的感觉,“如果你就那样死去,该多无趣啊~”

那样,像死狗一样,怀着对父亲的爱和对图铎的恨,死在亚利斯塔.图铎的怀里。

在气氛愈加古怪时,克莱恩注意到光屏中的画面越来越淡,似乎是这段影片结束了。

他在心里吐槽道:

所以为什么被迫害的不应该是阿蒙吗?为什么戏份都在我这里?

“愚者”先生觉得自己被针对了。

但明面上,“愚者”的逼格还是要的。

光屏很快归为一片空白,闻雅轻笑一声道:“接下来还有一个彩蛋哦。”

这是一座第四纪的宫殿,最靠里的一扇对开大门虚掩着,血腥气正源源不断地从门内蔓延出来。

(阿蒙我[被隐秘]你[被隐秘][被隐秘]你[被隐秘])

众人:“……”

罗塞尔模仿:“哔——”

“脏话,消音。”克莱恩听出那是“红天使”梅迪奇的声音,也认出画面中的场景是那个地下宫殿,“血皇帝”成神、梅迪奇陨落以及三合一恶灵产生的地方。

梅迪奇剧烈地喘息一声:

(小乌鸦,[被隐秘]小就不要[被隐秘]我[被隐秘])

(你小时候[被隐秘]我[被隐秘]还弹过你的[被隐秘])

([被隐秘]你[被隐秘])

@#[被隐秘]$^&%!$# [被隐秘]*&%¥&@%#[被隐秘])

克莱恩扶额,这样断断续续的话根本听不出什么信息。

他还顺带反思了下自己,为什么自己被深度寄生后什么都被抖落出来了,所以胡思乱想和脏话是对抗深层次寄生的利器?

但是……

他和罗塞尔对了个眼神,悄悄传音把自己的疑问告诉祂:阿蒙为什么不把梅迪奇的脏话偷了?

罗塞尔冲他挤眉弄眼:我觉得祂俩之间有点不对。

“梅迪奇。”

比起梅迪奇不断被“哔——”,阿蒙的声音很是清晰。

“梅迪奇。”

(你[被隐秘][被隐秘]啊)

“梅,迪,奇。”

阿蒙的声音很轻,轻到让人毛骨悚然,背后发寒。

祂说:“梅迪奇,火,要熄灭了。”

古怪的氛围中,序列2之下的都屏气凝神,紧张极了。

佛尔思稍微有些不一样,她身体微微颤抖着,不是害怕,是兴奋,但又确实挺害怕——

可惜,这么好的素材……

她又不敢把这段写下来。

转盘再次出现,这次它距离克莱恩很近,克莱恩看清楚上面的每一片扇形区域里标注的文字——

那是一个个人名。

随后,他看见自己足足占了七个名额,分别是:

愚者

克莱恩.莫雷蒂

夏洛克.莫里亚蒂

格尔曼.斯帕罗

道恩.唐泰斯

梅林.赫尔墨斯

周明瑞

加起来差不多快要转盘上整整五分之一的区域了!

克莱恩:“……”

我好慌。

闻雅懒洋洋抬眼瞧他,似笑非笑地问道:“你要不要试试?”

祂用的是中文。

“转盘吗?”

“嗯哼。”

克莱恩想到自己的手气,深深吐了口气,然后伸出手,在空气里薅了几下,手里多出一杯五色球的冰淇淋。

他看向威尔,用眼神暗示。

已经是个孩子的“水银之蛇”威尔.昂赛汀眼前一亮,点了点头,从卡座沙发上跳下来,甩动两条小短腿跑到克莱恩面前,双手捧住那杯冰淇淋——

然后,隐秘地给他施加了“好运”祝福。

得到好运加持的“愚者”克莱恩自信满满地拨动转盘,转得不算快,指针在“格尔曼.斯帕罗”和“达尼兹”之间摇摆不定。

然后,在克莱恩震惊的注视中停在“格尔曼.斯帕罗”上。

克莱恩面无表情地看向威尔:

你这序列1假的吧?

评论(22)

热度(44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